神农架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神农架社保 > 神农架社保动态 > 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与基数查询
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与基数查询
2016-01-06 16:57【我要纠错】

【导语】:社保缴费基数是怎么计算的?怎么查询最新的社保缴费基数?本地宝小编整理了社保缴费基数的计算方法及查询方法,希望可以帮到您。

  计算方法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基数查询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社保基数,并发布最新的最低基数和最高基数。一般而言,企业帮员工缴纳的都是最低基数的社保,当然也有些公司会根据上一年度岗位的平均工资作为基数为员工缴纳社保。

  可以根据最新的发布时间,从当地的社保局查询最新的社保基数。此外,也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查询全国的社保基数。以好易保为例,好易保自带的社保计算器会实时更新最新的社保基数。

手机访问 神农架本地宝首页

  • 神农架社保缴费指南

  • 神农架社保查询指南

  • 神农架社保查询指南

  • 神农架新一代社保卡金融功能使用说明

    神农架新一代社保卡金融功能使用注意事项说明指南,详细说明了新一代社保卡金融功能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 神农架新一代社保卡功能说明指南

    神农架新一代社保卡功能说明指南,含金融应用、扩展应用以及与金融功能无关的社保应用等说明。

  • 神农架社保卡密码修改和保护指南

    神农架社保卡密码修改和保护指南,你是否会担心社保卡初始密码过于简单而担心?赶紧点进来查看如何修改和保护密码吧!

  • 神农架社保卡申领指南

    神农架社保卡申领指南,内含申领说明、所需资料、申领时长、注意事项等说明。

  • 神农架社保卡功能说明指南

    神农架社保卡功能说明指南,一代、二代社保卡各种功能都有进行详细说明。

  • 神农架单位参保指南

    神农架单位社保办理指南,内含参保条件、参保材料、参保流程等详细说明。

  • 神农架社保参保指南

  •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时间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的消息引起热议,这一举措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而上调的时间为今年的元旦。

  • 城乡居民养老金上调时间

    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将提高到每人每月70元,原来是每人每月55元。这将惠及广大城乡居民。上调的时间从2014年7月1日开始。

  • 上一篇文章:神农架社保转移流程
  • 热门推荐